Izu Peninsula Geopark Izu Peninsula UNESCO Global Geopark

北伊豆

樂壽園、源兵衛川

樂壽園・小浜池

  • 因大約距今1萬年前的富士山噴發所流出的三島熔岩,從愛鷹山與箱根之間的峽谷順流而下,以三島站周邊為始,形成伊豆半島北部地區大地。流淌在多處龜裂且細縫遍佈的熔岩流中的地下水,在三島市的街道各處湧出。
    經樂壽園(國家指定天然紀念物、名勝)內的小濱池和白瀧公園、菰池等流出豐富的湧泉,構築了以源兵衛川為代表的小河川周邊的許多獨特街景與文化。您可見到樂壽園內各地暴露於表面的三島熔岩,遠從富士山湧入的跡象。熔岩表面形成的「繩狀熔岩」和「熔岩塚」,在此熔岩上成長的樹木也是必看之處。
    樂壽園內湧出的水從蓮沼川(宮大人之川)和源兵衛川兩處灌溉水路流出,作為三島和清水町的農業用水使用。
    流經三島街道的源兵衛川行人步道整備完善,成為到訪人們的休憩場所。冰涼的源兵衛川水流長約1.5km,在中鄉溫水池中回溫後被分配作為農業用水使用。

基本信息

  • 商店
  • 廁所
  • 停車場
  • 無障礙設施
旅遊信息
樂壽園(外部網站)…樂壽園有時候會舉辦小型地質旅行團
樂壽園內的三島市鄉土資料館(外部網站)…也有地質公園區可以參觀
安全信息
樂壽園內整備完善。
沿著源兵衛川的水邊,設有整備完善的觀景步道。但有些地方通路較狹窄,請注意不要掉落至河川中。
如何前往
JR三島站步行1分鐘(樂壽園)
廁所
 
商店和休息區
 
停車信息
樂壽園專用停車場

[ 樂壽園、源兵衛川 ]邻里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