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u Peninsula Geopark Izu Peninsula UNESCO Global Geopark

東伊豆

大室山

大室山

  • 大室山是伊東東部火山群中最大的火山渣錐,通過從古至今持續著的「燒山」活動,倒碗形狀的山體、地貌被完美地保留下來。
    整個山體現在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為了保護山體,現在禁止步行登山。欲前往山頂請利用登山吊椅。

    距今約4000年前大室山噴發,不只形成火山渣錐,火山渣錐之下也有大量熔岩流出。伊豆仙人掌公園內的小型丘陵即為熔岩流出的場所之一。
    此熔岩一部份流入海內,形成城崎海岸。

    如果天氣良好的話,從山頂可以欣賞到小室山和一碧湖等,由伊豆東部火山群交織而成的各種地形和富士山,以及大室山熔岩形成的城崎海岸景觀。

    由火山渣從空中落下堆積而成的火山渣錐,樣子就像沙漏的沙堆積起來一般。
    沙漏中的沙山,邊崩落邊形成更大的沙山,但斜面的角度不會因此變得更大。此角度稱為「安息角」,目前已知沙漏或火山渣錐會形成約30度左右的角。

基本信息

  • 商店
  • 廁所
  • 停車場
  • 無障礙設施
旅遊信息
大市山登山吊椅(外部網站)
・山頂上的商店有販售「大室山三福丸子」。逛完山頂一圈後,若是肚子餓的話就買來吃看看吧。
安全信息
 
如何前往
在JR伊東站搭乘前往伊豆仙人掌公園的巴士約35分鐘
廁所
 
商店和休息區
 
停車信息
有免費停車場。可停普通車500台。大型觀光巴士10台
按類別搜索

推薦景點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