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u Peninsula Geopark Izu Peninsula UNESCO Global Geopark

南伊豆

入間千疊敷

入間千疊敷

從入間港步行40分鐘,就能抵達被稱為伊豆祕境的千層敷。一入此地,由沉積在海底的火山灰及浮石所形成的美麗地層便在眼前蔓延開來。
此外,聳立於千疊敷前的三石岬斷崖,有著因地底上升而來的岩漿截斷火山灰的白色地層,進而繼續上升所造成的痕跡,也就是所謂的「岩脈」,形成了撼動人心的景觀。

千層敷曾經有過開採伊豆石(軟石)的歷史,所以火山灰的地層也殘留著人工切割的痕跡。

基本信息

  • 商店
  • 廁所
  • 停車場
  • 無障礙設施
旅遊信息
 
安全信息
雖然能夠親眼見識到大自然那震撼人心的鬼斧神工,但也必須保護好自身安全。

雖然沒有設置前往千疊敷的觀景步道,但斷崖附近有一些較難步行的狹窄地方可以行走。
由於斷崖的邊界有崩塌的可能,在斷崖上行走時,請別太過靠近斷崖邊。此外,若想前往斷崖下方,請特別注意落石或倒下的樹木及掉落的樹枝。

由於千層敷的高度低於海面,天候不佳或颱風接近時需特別注意漲潮與大浪。
如何前往
從入間港沿著南伊豆步道往吉田方向步行約40分鐘
・入間千疊敷 景觀步道路線(南伊豆町網站)

夏季也會有從入間出航的渡輪(詳情請洽南伊豆町觀光協會)

如何前往入間……
在伊豆急行「伊豆急下田站」搭乘前往下賀茂方向的巴士,約25分鐘車程後於「下賀茂」站下車,接著轉乘前往中木、途中行經入間的巴士,約20分鐘車程後於「入間」站下車,步行約40分鐘即可抵達
廁所
千疊敷附近沒有廁所。
請多加利用位於入間港的公共廁所。
商店和休息區
 
停車信息
使用入間港的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