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u Peninsula Geopark Izu Peninsula UNESCO Global Geopark

南伊豆

惠比壽島

  • 惠比須島是一座可以經由橋樑抵達的小島。
    漫步於環島一周的觀景步道,可以見到由浮石及火山灰形成的美麗條紋狀及湍急的海底土石流等等,諸多古代海底火山所殘留下的痕跡。此處的地層因地殼變動略為傾斜,一邊步行一邊沿著觀景步道不斷變換姿勢,能夠享受在不同的地形上散步的趣味。此外,只要站在小島的南邊,就能將伊豆群島及神子元島盡收眼底。
    位於小島周邊的海岸景點千層敷,有著地殼現在仍持續變動的證據。
位於這座島頂端附近的夷子遺跡,出土了古墳~奈良時期的土器,且此地被認為是古代儀式遺跡的篝火痕跡(祭祀遺跡)也已經被證實。古代的人們在島的頂端焚燒篝火,也許是為了祈求航海安全及漁獲豐收。當然,島上現在也盛行著漁業,非常推薦使用了大量當地食材的鄉土料理「漁師鍋」。

在伊豆半島南部海岸,可以看見向海突出的岬角上有著許多類似夷子遺跡的祭祀遺跡,讓人感受到海洋與人們的生活之間那深深的羈絆。

基本信息

  • 商店
  • 廁所
  • 停車場
  • 無障礙設施
旅遊信息
 
安全信息
有些地方必須注意落石。在水中流動的土石流,經過了漫長的歲月,形成了由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岩石堆積而成的地層。雖然地層的結構比想像中來得堅固,但也有一些地方產生了鬆動。在有巨大岩石或石塊的地方,請特別小心落石。此外,也必須特別注意倒下的樹木及掉落的樹枝等等。
風浪較大的時候,海浪會波及觀景步道。
如何前往
在伊豆急行線的「伊豆急下田站」搭乘前往須崎海岸的巴士,並於「須崎海岸」站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廁所
 
商店和休息區
 
停車信息
有(車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