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zu Peninsula Geopark Izu Peninsula UNESCO Global Geopark

北伊豆

鮎壺瀑布

鮎壺瀑布

  • 黃瀨川的水流在鮎壺瀑布(縣指定天然紀念物)一洩而下,由好幾片熔岩堆疊而成、厚約10公尺的岩盤就此映入眼簾。
    這是由富士山大約在1萬年前所噴發的熔岩流(三島熔岩)流至而成。
    熔岩之下的柔軟壤土層(由隨風而來的火山灰或大氣中的塵埃堆積而成的地層)受到黃瀨川的水流侵蝕,殘留下來的堅硬熔岩便形成了瀑布。

    在岩盤底部,可以見到不少熔岩樹型的圓形凹洞,那是曾經生長於此的樹木在直立著的狀態下被岩漿吞噬所留下的痕跡。

    瀑布的周圍被整修為一座公園,從吊橋上可以一覽瀑布及富士山的正面風光。
位於瀑布東側市區的割狐塚稻荷神社境內,保存著形成於三島熔岩表面上的熔岩塚。
所謂的熔岩塚,就是熔岩流動時較先冷卻硬化的部份,受到後來的熔岩推擠,裂開後隆起的小丘。

基本信息

  • 商店
  • 廁所
  • 停車場
  • 無障礙設施
旅遊信息
在前往鮎壺瀑布前先去一趟遊客中心,能更加享受旅途。
長泉觀光交流協會(外部網站)
長泉遊客中心(外部網站)
安全信息
瀑布邊並未設置景觀步道。
若要觀察熔岩樹型,必須在濕滑的岩石上行走,請務必多加小心。
如何前往
從JR御殿場線的「下土狩站」步行10分鐘
廁所
 
商店和休息區
 
停車信息
「鮎壺廣場停車場」設有5個停車位。(沿著縣道87號線)
也可以將車輛停放在長泉町營停車場後步行前往。